【方王】这样挺好(中)

嗷,看到好姑娘repo签售会,下一本番外有方神(嚎叫!)好多好多方神(并不是……)
快……赶在设定前把这篇撸完(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……依然很嫌弃
安心敲碗等方神罒ω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有一点点防备……断网惹(。•ˇ‸ˇ•。)
看爪机发出来啥样(o゜▽゜)o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四赛季对微草来说很艰难,对于刚接任队长的王杰希是动力和压力并存。第三赛季的最佳新人的潇洒虽然给微草注入了活力和信心,不过因为团队配合一些细节上的脱节,诡异新鲜的打法暂时没有给队伍带来什么质的提升。

王杰希决定改变打法,他有向方士谦征求过意见,实际上他向每个人都多少提到过这个问题,给自己足够的思考和决定空间后再召集战队开会。方士谦作为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治疗,对于魔术师般出招倒是意外地能很快适应。这种打法会成为选手的特色和绝招,但是相对的,对于队友来说,要每个人都跟上核心这样的思路并不容易,发挥不畅反倒会埋没了各自的闪光点。

在听到小队长想做出改变的想法时是稍有些震惊的,队友们甚至会觉得是否要以王杰希为核心,练习尽量紧跟核心思路的觉悟,倒是没想到王杰希会果断改变打法寻求最佳配合。待到接触久了,了解王杰希的行事风格后,回过头想想,能做出这样有效率的决定也是在意料之中。他从来就是个果敢的人,一旦决定向前走,那就抛开之前的头衔,勇往直前。

王杰希把之前的比赛视频翻出来研究,试着一点一点把大体思路摸清晰,慢慢摸索大量练习。转型改打法并不是容易的事情,要把自己下意识的操作转换为另一套反射,为了降低失误强化操作,除开平时比赛之间的常规训练,就利用可用的时间思考、加练。

方士谦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心生敬佩,小队长太拼了。看到王杰希逼着自己转型过渡,刻苦加练,没来由的有些心疼,之前的小魔术师多牛逼闪闪啊,自带发光背景地飞来飞去,甚至有点担心现在这样把凌厉的风格渐渐磨平,点点星光就此黯淡下去。

然而在一次次团队配合中,方士谦发现自己想多了,扫把上的魔道学者是不如以前抢眼,但是看似中规中矩的操作却总是在恰当的时间钻出恰当的一击,打法转变利于配合是基于战术思路更加强大,魔术师,从来不拘于表象。

夏休期再次到来,王杰希经常在俱乐部练习,方士谦有一次跑回俱乐部玩儿,看到王杰希在认真做着练习,心头感觉钝钝的。不吭声在旁边开了一台电脑跑去网游转了一圈儿,等身边的人做完一套练习,又闷不吭声强行把对方的手拽过来做手操。王杰希愣了愣,轻声道谢。方士谦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更闷了,嘟囔着:能不能别这么辛苦,自个儿歇会儿啊。

起身倒了两杯水回来,看到自己电脑上弹出的消息,竞技场房号、密码,ID是王杰希的小号。方士谦乐不颠颠就去了。俩人玩儿过瘾了就去吃饭,期间,王杰希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:“我知道现在还不够,但是……你说……咱能拿个冠军么……”眼睛里的点起的亮光晃得方士谦心口烘烘泛热。

“能,有你在,肯定能。”

然后就看见王杰希笑了。

“我会再努力的。”

“恩,共同努力。”

整个夏休期就在键盘鼠标咔咔哒哒声过去了,有时候方士谦想让王杰希休息休息,王杰希说不累,方士谦心累啊,生怕他给练残了,小队长怎么这么不听话呢,说着就拉过对方的手按摩。

方士谦觉得这是他过得最无聊的一个暑假,但是止不住的开心带着丝丝甜意灌进心窝,属于我们俩的假期,挺好。


第五赛季开始,微草的比赛并没有什么特别多大比分抢占眼球,但是赛程过半回顾发现,微草的名次一直保持着稳定,牢牢占据第一梯队的位置。看似普通的战术和打法却一直帮助微草拿到胜利,仿佛是沉寂在湖中的水草,表面看起来平静普通,然而一旦陷入,随时会被纠缠难以逃脱。

王杰希的转变,微草的过渡,逐渐开始显现成效。微草的队员心中燃起的小火苗激励着自己一路拼搏。

也许,我们这个赛季就能拿个冠军也说不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先发了瞅一眼……分段有些O疼(然而内容更嫌弃罒ω罒明天电脑整理一下……

评论
热度(4)